close
小時候很少做夢,但這幾年越發淺眠,常常做夢,有時記得,有時醒來之後印象深刻。今天來記載一個今早的夢境。
昏暗的挑高大倉庫中宛如教室,沒有燈光,只有月色照在每個人的臉龐。大家排排坐在木製桌椅上上課,現場約有200人,但卻很安靜。老師引導學生分享心得,但坐在隔壁走道我右後方,有個認識的女生朋友C,知道她現實中最近遇到傷心的事情,轉向對著後座的朋友V宣洩她的哀傷,但是V只是臉色冷淡默默的聆聽。
下課後天色依然昏黑,人群零散的離開,我與V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各自分別後,我到了機車停車區,找到我的機車便開始騎車回家。
黑漆漆的山路上只有偶爾幾盞路燈,連續下坡及彎道並不是很好駕駛,偶爾還要與大貨車爭道。漸漸的下起毛毛雨,機車邊滑行下坡,我死命的煞車,好幾次都還要靠腳踏地增加煞車阻力,左彎左腳踏地滑行,右彎右腳踏地滑行,左彎右彎,好幾個彎下,腎上腺素激發,總算平安來到平地路面。
我錯過了一個來時的大路口,那是天橋下的大型單向道,有點像是環東大道下的塔悠路況,但又有點不同。路上汽機車很多,我完全無法騎過去,貪快違規逆向騎上人行道。人行道上慢速騎了一下避開人潮,便左轉騎到一家店門口停下走進去。
那條路的店家,就像舊時的塔悠路沿途,都是小小破舊內部長型的一層樓店面,也很像環河北路五金街的樣貌,雖然看起來歷史悠久,但充滿活力。
而我走進的那間,忘記店面是賣什麼的,白色的長型日光燈燈管照著,牆壁雖是白底,但有時光飛逝的使用感,灰灰髒髒的環境,像是歷史悠久的舊式機車行。電視開著成為背景音,約50幾歲歐吉桑大叔,有點灰白的短髮,個性略帶粗曠的臉龐,身材中等,不精瘦也不壯,很熱情的面帶笑容出來招呼我,裡面也有他的朋友。他們正在聚會,便很熱情的舉起酒邀我一起喝。我只好很委婉的說:"我很想跟你們一起喝,但是我酒精過敏,真是不好意思。說完後我就右轉到隔壁的店面。
隔壁的店面較小,是比較溫馨日式風格的文青風店面。拉門敞開,約五個位置L型的吧台桌坐了四個人。我才走到拉門旁,而吧台料理的人,是個短髮中年的纖瘦女性,約40歲,她一看到我便笑臉盈盈快語如珠的對我說:"你上次的稿子我看過了,尤其那關於馬兒,答啦答啦聲響的描述,寫得真的很不錯。回去把稿子再改一下下,再拿來給我,就可以交出去了,不要浪費你的天賦阿!"
語畢我就醒來了。"不要浪費你的天賦阿!"這句話在我醒後不斷的在我的腦袋中打轉,我的天賦是什麼?這幾年渾渾噩噩的渡過,一直都找不到自己的熱情與長處,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的熱度與半桶水的專業。於是如實寫下這個夢境的一切,為這句話"不要浪費你的天賦阿!"做個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夢
    全站熱搜

    桂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