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影片內肚子左側慢慢脹大到蓋過飄飄褲,最後還會回彈晃動的樣子。(請忽略背景音效,那是武俠劇的打鬥)
 
有人用更貼切的說法形容胎動,說那刮過的感覺就像舌頭在口腔內側滑過。隨著週數越來越大,寶寶也來到1500克左右,胎動從一開始宛如指尖、指節般的接觸,到現在感覺像手腕粗度,因為目前胎位已正頭下腳上,有時她的腳甚至直接更生猛的踢中內臟及左側肋骨。
突然可以體會之前有部落客說,有許多減緩避免孕吐的方式,但是面對劇烈的胎動撞擊內臟膀胱,真的是完全無法阻止寶寶行動阿!除非連續激烈長時間的胎動,不然這些偶爾突然痛到讓人抱肚的胎動都只是代表寶寶很健康有活力。
像上周六晚宴我坐在主桌搖滾區,台上大家開心的高歌,大聲的喇叭與音效讓寶寶也跟著HIGH起來,一直動來動去、踢來踢去,有時還會來個令人抱肚的痛感踢,跟著音樂舞動起來。怎麼摸肚子安撫也無用,讓我最後不得不抱著肚子跑到場地外的休息區讓寶寶冷靜一下。
有時前一晚吃甜食?一大早寶寶四五點就用胎動把我踢起床,還不斷往我的左側肚子上方鑽,還踢到我的內臟肋骨都有點輕微痛起來!根本無法再入睡,讓我想睡之餘,只好翻右側、做棒式改變姿勢等試圖阻止她,有時還會忍不住跟肚子說,這麼愛踢愛動以後送你去練跳舞!然後再自己累倒繼續補眠。
很多過來人都說,珍惜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光,雖然是不同種的可愛,但以後只有更多的失眠還有寶寶也塞不回去了。
這是兒科醫師對於胎動講解及胎動動態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全站熱搜

    桂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