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淺草 sakuraphotostudio 及隨行攝影心得分享
FB:
https://www.facebook.com/sakuraphotostudiokimono/
官網 https://www.sakuraphotokimono.com/

消費金額: 和服體驗+髮型5000日元,外加戶外攝影一小時含簡易導覽10000日元
旅遊平台上架情形: 
https://www.veltra.com/tw/asia/japan/tokyo/a/122275/reviews



雖然這次頭髮跟髮飾有點不太適合,但那些都是旅途中回憶的一部分,至少那天我是蠻開心的,不過評論還是要中肯,都不知道以下算好評還是負評文了,就請大家自己衡量了。
很幸運連續一周的假期中,每天都在下大雨,就唯有預約外拍的這天有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 拍攝日期為20180928

_DSC9364.jpg

之前雖然去過淺草跟晴空塔,但當時是去拜訪親戚行程,並沒有像傳統觀光客一樣真正的走白天淺草的市集還有去晴空塔登頂,更不用說像典型觀光客一樣穿著和服逛市集了。但是難得穿和服沒有攝影師怎麼辦?一個人再怎麼帶腳架及自拍棒還是能力所不及,由於預算有限,不會想單獨找獨立接案的攝影師,故一開始就鎖定旅遊服務平台上提供與和服出租的店家做搜尋,再搭配相關評價參考及其提供的攝影師服務專案做考量,雖然不是評價最頂尖的但至少也有一定口碑才能在旅遊服務平台上上架
 

1.攝影師拍攝時數1小時且每小時最便宜,全電子檔至少保證50張以上。
(其他拍攝時間太長,價格也較高,我只有一個人不划算)。
2.和服體驗人數眾多,評價有一定口碑,且價位便宜還含髮型設計,但不含化妝
(一樣都是下午五點前歸還)
故選擇這一家 sakuraphotostudio 的服務

_DSC9368.jpg

和服部分:
優點:便宜快速有基礎品質,著衣人員親切,攝影師英語佳,也有韓語及華語店員可溝通
1.該店服務對象以韓國及東南亞及歐洲人較多,華人較少,但也是有華人店員可以幫忙翻譯溝通。
2.款式眾多,可挑選的衣服大概有80多件以上,都是屬於拍照起來顏色好看,但材質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自然是不能跟正絹材質、或振袖等比較高級的和服相比。
3.只要選和服、腰帶跟髮飾,其他就是無腦被指揮即可,著裝快速一個小時含編髮就可以讓你出門了,跟之前在京都夢館整整花了兩小時不同。而且著裝阿姨們也都蠻親切。

缺點:
1.換衣時只有兩個隔間,雖然都是女生但可能會有不同人交替幫你著衣之情形,也會看到別人同時在著衣。
2.髮型設計樣式沒有得選擇,都是髮型師統一處理編髮,只會問你花要高還是低,瀏海要要全塞耳後還是留出來一些修飾臉,如果是更有主見的人可以指揮髮型師,或許會有更好的狀況。我是因為時間很趕之下就不想管了
3.頭飾選擇不多,且看起來都有點舊或耗損,那時候看了好多個都不滿意,只能從幾個看起來狀況好一點的請髮型設計師選,所以就選了這個看起來花太大的髮飾QQ
4.人多起來沒有人引導會有點無頭蒼蠅浪費時間,但還是在一個小時左右就全部弄完可以離開了

攝影部分:
老闆攝影師Hiroshi先生看起來很嚴肅但是熱心助人,他的英文非常流利,而我自己的英文程度也是備感壓力。一開始他會不斷的導覽淺草的巷弄及店家,從Orange street 一路走到淺草寺及附近的其他神社,最後在雷門拍攝完各自解散。在導覽的過程中會自備很多小道具幫你拍攝,偶而再跟你閒聊一下,再指導你動作定點拍攝。由於已經習慣台灣攝影師對於動態拍攝的厲害程度,一個小時這樣拍攝下來,覺得他是很典型攝影棚內擺拍的攝影師,連在戶外拍攝也是定點且指揮差不多動作或道具擺拍,讓我覺得很不習慣且顯得僵硬,一但比較動態型的或者比較大的景時,整個畫面的平衡就沒有辦法抓得很好,美感許要一些天分。棚拍的風格感覺有點老派

_DSC9429.jpg

跟他閒聊時也聊到雖然他們這家店在當地經營蠻久且很早就提供攝影服務,越來越多的中國籍攝影師也一起在此地競爭,他們也是備感壓力(因為現場看到及聽到太多說著普通話的中國人跟中國籍攝影師了)。有時候人多到位置一直排不到,他還會偶爾抱怨的說,這些這攝影師都愛學我的私房景點來拍攝。

_DSC9477.jpg

這麼便宜的價格含導覽就只有不修圖的電子檔,最後他給我了240張沒有糊掉的照片,當然也不會管光影是否適合,也不會刪除閉眼睛或怪表情的照片,是非常的紀實,對台灣人來說會很幻滅,但偶爾還是有幾張可以看的(自己覺得只有十五張可以拿出來)。一周內就會把google雲端網址寄給妳了。最後還是要感謝他熱心直接帶我走去另一個領票的車站,讓我來得及趕去sky tree看日落。

_DSC9483.jpg

因為我也沒有做很多功課,所以價位這件事情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我覺得這家店,服務是還可以,但是適合沒有選擇障礙及比較有主見的人去,不然我看其他網路上的成果照片,與現場他人的穿著打扮,是都沒有太大問題的。攝影加價的部分適合有預算限制還有可以接受固定動作及定點拍攝小留念的人。

_DSC9436.jpg

 

PS.1和服這種體驗太一分錢一分貨了,之前的京都振袖太燒錢了,但也讓我無從挑剔,這次簡單就好。

PS.2中午十一點至十二點拍攝,使我的脖子不耐曬一下就發紅乾燥了!太陽是最大的敵人阿
 

官網 https://www.sakuraphotokimono.com/

EMAIL: sakuraphotokimono@gmail.com
預約方式:用英文寫EMAIL 或者透過日本代購業者(line id 為 lalajapan)預定並支付訂金 
地址:  Suzuki Bld 4F 1-12-12  Kaminarimon Taito-ku, Tokyo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桂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